【福华】《Always》repo,有剧透!!
     Always这个词,一共触动了我两次。第一次是哈7最后斯内普回答对莉莉的感情的时候,再一次就是这本《Always》。在我看来短篇更适合这种类型的感情诉说,而不是细水长流或者跌宕起伏的长篇。

     与原作本身轻快的节奏不同,Always更像是一首钢琴曲,明明是清脆的声音,轻轻地划过,才后知后觉察觉到疼痛。

     我们认识的Rosie只是个小婴儿,作者让其在这个故事中成长,一个还不懂得生死为何物的小女孩,争辩她所能看到的人,她所相信的事实!

      最想看见的容貌,却再也看不见了。最想触碰的身体,再也无法触碰了。

      对于Rosie来说,Sherlock或许是父亲口中的故事,一个徘徊在贝克街211B的幽灵好友。名义上已死亡的教父,却没有缺失过小女孩的成长。即使John一家已经搬去了美国,Rosie还是每年偷偷地跑去211B,Sherlock眼看着好友的女儿长成少女,谈恋爱,结婚并有了下一代。却是再也没有见过John。

      Sherlock是群众的脑海里的传奇,他曾经身边的人都一一离世,终于轮到了John。Sherlock解释不了自己为什么变成幽灵依然在211B,而当John离世之后,Rosie再也找不到她的幽灵好友了,他们都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 作者写地很隐晦,但是原因相信读者都清楚了,即使那句话两个人都没有跟对方说出口。

      最后,作者提到的《漫长的告别》,我也非常非常的喜欢!!!

      你们说我为何要写这篇repo,因为我前晚本来只是打算检查一下印刷,翻了就停不下来了(天知道我为什么不停下)!然后我就睡!不!着!了!凌晨一点!!!还不如去看个鬼片,吐个槽就能开开心心地碎觉了。所以要炸太太 @雾宅宅宅 出来,不成功算我输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曦逸 | Powered by LOFTER